R瑞王W

高三党,常年失踪

假如安欣的父亲是江阳

  父亲的眼睛是明亮的。

  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父亲,一个高大且一身正气的男人,年幼的我躲在母亲身后,好奇的打量着他。许是发现了我好奇的目光,父亲显得有些手足无措。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块方方正正的东西,递到了我的面前。他缓缓开口到:“白巧克力,很甜,希望你喜欢。”声音很轻,很厚重,让人感到踏实。我接过白巧克力撕开包装塞进嘴里,白巧很甜,是我从来没有尝过的味道。新鲜的味道刺激着我的味蕾,我开心的眯了眯眼,见到我这么开心,父亲也变得大胆起来,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。“爸爸?”我试探性的叫了一声,父亲愣了一下,随即将我轻轻抱起。“哎,爸爸在,我们小安欣真乖。”父亲笑的很开心,眼睛弯弯的,亮晶晶的。

  父亲的眼睛是坚定的。

  父亲总是忙碌的,关于父亲,大多都是从母亲口中得知的。每每谈到父亲,母亲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我想,父亲一定是个好丈夫。但是光从母亲口中的描述,依然无法满足我对父亲的好奇。最终安耐不住好奇的心,我拉住了父亲准备离去的衣角。“爸爸!”我弱弱的叫了一声。父亲停下离去的脚步,转身坐在了我的床边。“怎么啦?小安欣?”我略带兴奋的钻出被窝儿,坐到了父亲身边。“爸爸是不是很辛苦啊?”我小心翼翼的询问。“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”父亲摸了摸我的头。“就是感觉爸爸很忙,很少能看到爸爸,有时就会很想爸爸。”确实,没想到我会说这些父亲脸上流露出惊讶欣喜,且带着一些歉意。“很抱歉,爸爸不能一直陪着你。但爸爸有不得不去做的事呢。”父亲抚摸着我的脸庞。“什么事呀?”我好奇的问。“爸爸要去替无辜的人深渊,就将坏人绳之以法。”“将坏人绳之以法?”我眨巴着懵懂的眼睛看着父亲。“等你长大了就会懂了。”我点了点头,试图去理解父亲的话。忽然父亲站起身来,拉住了我的手,郑重其事的对我说:“安欣啊,爸爸跟你说我们要做到,‘心眼明亮,平平安安。’要让百姓幸福,人民安康,让无辜之人不再痛苦。让有恶之人接受他应有的惩罚。”年幼的我虽不太懂父亲的话,但灯光下父亲坚定的眼神,在我幼小的心里买下了一颗正义的种子。

  父亲的眼睛是痛苦的。

  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父亲,父亲的眼里充满了痛苦。我不知道父亲经历了些什么,只知道从那之后父亲便不再那么忙碌了。我也曾试图问过父亲,但父亲总是笑了笑,摸了摸我的头,一言不发。于是我便去问母亲。她说:“你爸爸呀,他真的是轴,但他也是真的勇敢且正义”得不到想要的答案,我便也只好放弃,享受着父亲在陪在身边的时光,一切好像回归了平静。直到那天夜里,父亲跟母亲提出了离婚。我躲在房门口,偷偷的观察着他们。母亲没有我想象中的勃然大怒,就好像她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一样,最终母亲只是抱了抱父亲,说了句“心眼明亮,平平安安。”父亲看向了我的房间,他的眼里充满着痛苦,不舍,但又很坚定。

  父亲的眼睛。。。

  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父亲,在电视上。父亲闭着眼睛蜷缩在小小的行李箱之中。我错鄂看着电视,身旁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。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哭。我浑浑噩噩的过着,直到朋友递给了我一块白色的巧克力。那熟悉的味道再一次刺激着我的味蕾,不知为何,明明很甜,我却感觉它是我这辈子吃过最“苦”的东西,我的泪也是怎么止都止不住的流。后来我终于知道了,父亲为什么那么忙碌,也知道了父亲是多么的伟大。年幼时埋下的正义的种子,正在不断的生长。父亲的话,成为了我不断前进的动力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有点像日记

没怎么看过《沉默的真相》

可能会有ooc的地方请见谅

如果有任何不妥

轻喷谢谢

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安欣小天使啊(இωஇ )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